close

想靠檸檬美白,方法要用得對。

一名22歲少女心想,既然喝檸檬水可美白,把檸檬切片敷臉效果應該會更好,

不料敷完幾天後,臉上竟出現一塊塊圓形黑斑,嚇得趕緊就醫。

 

 

檸檬水可以美白的理論基礎是含維生素C可以增加黑色素的代謝,想靠檸檬美白,還是用吃的就好了。

 

檸檬中含有感光物質,一旦汁液噴到皮膚上,就可能吸收光線引發「植物光化性皮炎」,一開始會出現輕微紅腫,2、3天後就會色素沉澱、膚色變黑,可能還會覺得有點癢癢的。

 

有民眾擠檸檬汁時不慎噴到手臂,短短幾天手臂突然黑一塊,還以為罹患皮膚癌、黑色素瘤而嚇得半死,也有小女生喝檸檬汁美白,過了幾天發現嘴角邊出現2條黑色杯緣印子。一旦色素沉澱,想再白回來可不容易,而且不只檸檬,民眾常吃的橘子、葡萄柚、柚子、柳橙等柑橘類水果也是感光類水果,記得吃完要把手、手臂都洗乾淨。

 

檸檬水怎喝?
之前有發生天天喝檸檬水牙齒變黃的案例,檸檬水酸蝕琺瑯質,導致牙齒變黃。醫師指出,喝檸檬汁、柳橙汁等酸性飲料,最好以吸管飲用,避免牙齒遭酸蝕變黃。

 

想當白皙美人建議勤擦防曬產品、少曬太陽,一定要曬太陽時做好防曬準備,可穿長袖衣服、戴帽子、撐傘....等。曬後做好肌膚保濕工作。

 

延伸閱讀:
10種姊你有事嗎的美白謠言 大破解
快速美白?狂敷檸檬汁不如喝下肚 當心黑色素沈澱變髒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o-lydia分享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